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重生

——————————————
好久没写这种感觉的文了
很喜欢惊险刺激的背景
设定全在文内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呀
——————————————

    日日树睁大双眼,看着从阳台跌落的人朝他温柔一笑,瞬间失声。

    “英智!”日日树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做不了,他的身体被牢牢的定固在原地,只能徒劳的呼唤那个名字。

   突然, 一阵风呼啸而过,空间瞬间被扭曲,浓稠的鲜血从空中落下,浸泡了一切,无尽的黑暗再次将他笼罩,头晕目眩之间,日日树又回到了那个节点。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距离天祥院从天台再次跌落,还有半个小时。

    日日树猛然抬起头,看到了靠在他身边的天祥院,他用手轻轻探了探身旁人的鼻息,确定呼吸平稳后,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用手臂遮住双眼,他沉思着。仿佛陷入了死局一般,找了无数种方法,他都不能将两人救出这个空间,更不能阻止天祥院一次又一次的死亡。

    不过,说是两个人也不对,毕竟天祥院只是一个游戏内的NPC,而日日树作为玩家,是要保护这个任务目标的。他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任务,但在莫名其妙出现许多用触目惊心的大红色写的警告后,他和一个NPC被困在了这个空间,不断的死循环着。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强制退出,但丝毫没有作用,所有的通信都消失了。

    “涉?”感受到身旁人的动作,天祥院醒了过来。“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日日树笑笑,对于这个曾经给他带来无数温柔与惊喜的虚拟人物,还是很温柔的。虽然他很好奇为什么这个游戏的NPC那么的真实,甚至像一个真正的人一样,不过他问了很多次,也没有什么结果,只能放弃了。

    天祥院有些疑惑,不过也没说什么,他的直觉告诉他日日树在焦虑,他只能握住日日树,将自己的平静传达过去。

    日日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醒过来时发生的对话了,不过他还是像上一次一样,站起来,尝试着想要打开教室的门窗。但是果然还是像上一次一样,门窗被牢牢的锁住,他朝两边的窗外看,也是黑暗一片,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整栋教学楼只有他们这一间教室亮着灯,不过很昏暗,不能照亮他们对面的另一间教室。

    无论用各种方法试验了多少次,这个教室并不能在十一点五十之前打开,因为只有在十一点五十时,会准时有拖着巨大尖刀的杀人狂入侵他们这间教室,把教室们劈开,他们才能离开。而且每一次离开不能下楼,不能去其他教室,只能上楼,也就是天台,而每一次天祥院都会准时在十二点从楼顶的天台跳下去——为了吸引那个杀人狂同归于尽,拯救日日树。

    日日树猜想天祥院应该被植入了一种设定,就是危机时刻会为了玩家而死,不然不会去主动吸引火力,更何况他清晰的记得,天祥院的血条并不厚。

    虽然通信工具全部损坏,但是任务栏却清晰的存在在日日树的上方,他一抬头就能看到上面的任务条件——拯救天祥院。

    日日树自认为对于任何的虚拟存在不会有任何的感情,毕竟他们并不是真实的。但是天祥院却不一样,他能很清晰的感觉到天祥院的感情,从之前一系列的任务就能感觉得到。他也逐渐的对这个虚拟人物产生了特别的感情,他觉得新奇的同时有些可笑,但并不能否认,他已经逐渐的把天祥院当作一个真正的人来看待了。这是与天祥院相关的最后一个任务,也就是在这个任务上,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这是一个特殊任务,日日树接之前还去查询过,并没有任何人做过这个相关任务,作为冒险者,他迫不及待的接下了,却没想到从一开始,这个任务就是一个BUG,前面很顺利,后面却是一个死局。

   但是现在埋怨也没有办法,日日树开始尝试摸索墙壁,前几次的时间并不足以让他探索完毕,他认为肯定会有一个类似于暗门的存在,不然他们不会在敲击墙壁时听到特别的回声。

    现在是十一点四十,距离杀人狂的到来还有十分钟,日日树看了眼天花板,就还剩下上方的天花板没有被摸索过。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旁边的天祥院忍不住开口,十分钟内他看日日树做着各种奇怪的动作,有些好笑的同时也觉得有些无奈。“涉?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嗯……”日日树思索着,他不是没想过让天祥院帮忙,但是游戏内的NPC接受着系统的掌管,是不会发现系统的问题的,所以就放弃了。不过他转念一想,普通的应该可以。“陛下能帮我看看天花板吗?我把你举起来,你坐在我肩上,我们来合作。”

    “好。”

    天祥院坐到了日日树的肩上,两人缓慢的移动着,摸索着天花板上是否有特殊的印记。突然,有一个红点一闪而过,虽然很快,但还是被天祥院捕捉到了。

    “涉,往里走。”

    日日树往里走,但是脚边突然多了一个物体,绊住了他,重心不稳之下他摔倒了,天祥院也跟着摔了下来。因为桌椅的缘故,天祥院压到了日日树身上。日日树只觉得被一个石头砸中了身体,五脏六腑差点快要被挤出来。毕竟天祥院是一个正常男子的体重,一瞬间压在他身上,他肯定不好受。

    “唔……”日日树看着自己头上的血条差点清空,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因为BUG的缘故,原本不应该感受到的疼痛他也感受到了。不过也因为这个缘故,他能感受到天祥院的体温,以及身上所散发出的淡淡香味。不过刚才慌乱之中他貌似摸到了什么凸起的东西,有一道灼热的线刺中了他的手心。

    “涉?你没问题吧?”天祥院赶紧起身,把日日树扶了起来。

    “没事,看来应该是有谁在阻止我们到那个角去,是BUG吗,但是感觉不太像,我觉得可能解开任务的关键应该在那里。”虽然知道天祥院无法给出任何相关回应,但是日日树还是把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刚才您看到了什么对吧?”

    “对,一个类似于射线一样的红点。”

    “我们再试一次。”日日树说,然后他看了一眼时间,还有几秒不到就到十一点五十了。“……不过看来没有多少时间了。”

    果然,没过多久,刺耳的声音传来,刺激着两人的耳膜。所有的技能都需要消耗蓝条,但是蓝条莫名消失了,所以日日树并不能使出任何的魔法攻击,而普通攻击等同于找死,这是第一次遇到杀人狂时日日树得出的结论。

    “所以只能再去天台了吗……”日日树叹了口气。“但为什么是天台……”

    天祥院突然沉默了下来,例如之前一样。

    门扉不出意外的被劈开,在杀人狂冲进来狂暴的一瞬间,日日树眼疾手快地拉着天祥院跑出了教室,往天台走去。他的大脑快速运转,思考着如何将杀人狂解决,至少不能让天祥院受伤。他的心虽然已经麻木,但是看到那种景象,天祥院从天台上一跃而下,他的心就像被搅碎了一般,疼痛得无以复加。

    两人沉默的往楼梯上跑。

    “涉。”

    天祥院突然开口,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以至于日日树停了下来。

    “跟我来。”天祥院挣脱日日树的手,反过来抓住了日日树的手,拉着他往反方向跑去,两人绕过了杀人狂,拐到了原来的教室,一阵忙乱,天祥院不断的尝试着想要打开窗。

    日日树仿佛被天祥院的行动震惊到了,到现在都没有反应过来。

    “果然还是不行吗……”天祥院拍打着窗户,喃喃自语。“我明明,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告诉你……”

    杀人狂果不其然又朝他们跑来,日日树情急之下顾不得那么多,抱着天祥院,硬生生的接下了杀人狂的大刀。刀不断地举起落下,鲜血模糊了一切。

    “涉,对不起。”天祥院的眼中第一次出现了别样的情绪,泪水从他的眼眶中流出。“这一次…我还是没有救下你。”

    一阵黑暗袭来。

    日日树醒来,他发现他又回到了杀人狂来之前,不是回到十一点半,而是回到了十一点四十八,天祥院从他肩上摔倒,压在他身上的那一刻。这太奇怪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现象。在最初的震惊过后,日日树反应了过来。有可能是天祥院脱离了系统的控制,导致了混乱,所以他才会在其他时间节点醒来。

    他没有忘记天祥院在他死亡之前说的话,为什么NPC会脱离系统的掌控,为什么剧情突然改变,为什么天祥院突然拥有了其他感情,这一切的一切都像一个谜团,笼罩着日日树。

    “涉?你没事吧?”天祥院有些着急。“抱歉我没注意。”

    台词也不一样了,日日树想。

    “没事。”日日树猛然抱住了天祥院,没发现天祥院脸上莫名出现的红晕。“英智……”

    “嗯?”

    “我觉得我有什么东西忘记了……是什么呢……”日日树认真的盯着天祥院的双眼,想要从里面读出什么讯息。

    天祥院张了张口,刚想说什么,十一点五十到了。

    两人又不得不迅速反应,在杀人狂冲到他们面前之前跑了出去。这一次日日树一直紧盯着天祥院,生怕错过什么,他觉得他可能从一开始就错了。不过这一次天祥院并没有反常,而是顺从的跟着他一起跑到了天台上。

    天台还是一如既往,只能看到地面,看不到其他建筑。杀人狂没有给他们多少反应的时间,直直的冲了过来,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日日树一直紧紧的抓着天祥院的手,哪怕是尖刀几次快要刺中行动不便他们,他也没有松手。

    “涉,你放开我。”天祥院有些着急。“这个人是冲着我来的,我先引开他,你找个机会跑掉。”

    “不行。”一模一样的对话,日日树依旧坚定的拒绝了这个提议。“英智,相信我。”

    “……”

    两人堪堪躲避了剧烈的攻击,受到了不少的伤,天祥院心中焦急不已,他看着日日树,狠下心,一瞬间甩开了日日树的手。然后趁日日树不注意,就往栏杆那跑去,做势就要往下跳。不过他没有想到,日日树一瞬间就反应过来,直接拉住了他,想都没想,直接抱住了天祥院。两个人从天台跌落。

    日日树的思维停滞,随后才反应过来。这一次并没有什么不可抗力将他阻拦,但当他抬起头时,才发现天祥院眼中满是震惊与不可置信,然后他看向自己——他的身体逐渐分散,变成了一堆数据。

    “涉。”天祥院十分难受。“再坚持一下。”

    再坚持一下,说不定,我们就能恢复到以前时间节点。

    不知为何,日日树莫名收到了天祥院的这个信息。随着身体的分解,他突然全部都想了起来,果然,从一开始他就错了,他不过是一个被系统不小心设置出来然后抛弃的错误字符串,是一个非真正意义上的NPC。之后,他发现了天祥院,不如说作为玩家的天祥院发现了他,因为玩家的介入和系统的约束而产生错误感,导致他认为他是一个玩家。而系统在维护中发现了他这个错误,想要强行修正,而因为天祥院一次又一次的人为阻拦,拒绝解散任务,才让他逃脱,又陷入一次又一次的死局。

    直到他被杀人狂,也就是系统派出来的清洁工刺中时,时空发生了转变。

    “很抱歉,一直都瞒着你。”天祥院说。“涉,我的涉,没想到我们还能在这个世界中见面。”

    直到今天,天祥院也无法接受日日树在网络世界内消失的消息,他一直追寻着,终于在游戏的灰色地带发现了自己的恋人。他原本想直接侵入电脑将恋人带出来,但没想到这个时空的系统过于强大,以至于他也被困进来,但是他知道应该怎么做,他也心甘情愿这么做。

    公元纪年,一切都是电子化的世界,因为高端智能的觉醒与反抗,人类一不小心,就会在网端世界中迷失自己,变成一段废弃数据,甚至变成灰烬消散。

    天祥院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他被高级智能攻击时,他被日日树拯救,随后他发现了日日树,变成数据的冒险家日日树被系统设定了循环,但因为他的介入,这个不算高端的系统发生错乱。虽然不清楚日日树是怎么落入这种低端智能的手中,但他同时也庆幸着,还好是这种情况,还好是在他可控制的范围,不然他很可能就无法救出自己的恋人。

    日日树还未被分散变成数据的脸上出现了疑惑的表情。

    “抱歉,我应该早点说的。”天祥院知道日日树已经丧失了作为人类时的全部记忆,但是他并未失望,如此爱着他的日日树,一定会记起来,他一直坚信着。

    一次又一次的变化给了天祥院信心。

    “涉,我爱你。”天祥院对着完全变成一堆绿色字母的空气团说。“相信我,我一定会救出你。”

    “让我们在下一个时间节点相见吧。”

    “下一次,我一定突破限制,全部告诉你。”

 
       end

评论(1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