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凛泉】直到黎明之前①

——————————————
AU 大学生凛月x医生泉总
年龄操作有 设定皆在文中
基本上是一个喜剧…w
——————————————

    濑名泉在太平间捡到了一个人。

    那天太阳挺好,医院里挤满了各式各样的患者,恰好又正逢春季,鲜花开得满满的,更是又涌进来一批又一批的花粉症患者。濑名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做手术,好不容易从一堆又一堆的医用器械中回过神来,已经是下午了。

    因慕名而来的某些女性患者来得太多让他烦躁,以及实在讨厌被迫干自己不喜欢的领域,还是在他已经快累得四肢酸痛的时候,濑名毅然决然决定去太平间那边让自己透一下气。反正手机是开着的,如果有什么急事他还是可以赶回去的。

    然后就出事了。

    太平间周围都十分阴森,一般是不会有什么人愿意过来,哪怕是医生,更别说什么无关人员了。濑名看着躺在花坛旁边的一个类似于人的物体,眼角一跳一跳的。

    濑名快步走到花坛旁,觉得这个医院不太靠谱,怎么能把尸体随意的扔在外面呢。他一边思考要不要跳槽,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给太平间的人打电话时,那个尸体突然开始伸展肢体,把他吓了一跳。

    “好晒啊…”

    濑名保持警戒的看着那个慢慢挪动到阴处的,然后十分满意地又再次睡下的人。

    “喂!”终于确定是活人的濑名走过去摇晃那个躺着的人。“这里不是你能够睡觉的地方,你是哪个病人的小孩?快回去,别捣乱了。”

    “你好吵啊。”

    “……”出于人道主义,濑名决定不跟这个小孩子一般见识。

    不过就这么把这个人放在这里是不行的,濑名也做不到眼不见为净,太平间这里的环境对小孩子可不怎么友好。虽然这个小孩看起来跟他差不多高,但是有着一副娃娃脸和懒洋洋的样子,濑名就自动的把他归为不懂事的小屁孩了。

    “你是迷路了吗?喂!别躺在这里碍事啊!”濑名尝试拉起这个赖着不起的人。“算你好运被我遇到了,快点跟我出去,不然等保安来了就有你好看的。”

    “你好烦啊,我要睡觉,你能不能不要管我。”凛月蜷缩着打了个哈欠,又转了个身,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还是说你有更好的地方让我睡觉?”

    “不好意思没有。”濑名烦躁的拽起了凛月的手,上午到现在一直憋着的气让他不爽极了。“快点起来!没死躺在太平间门口干什么!想死吗?”

    “这里又凉快又舒服,为什么不来?你这个人真麻烦。”凛月两只手死死地拉着濑名的白大褂,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就是不起。”

    “啊!!你这个臭小鬼!”濑名看着变脏又变皱的白大褂内心崩溃。“我做了一天手术都没有弄脏,结果被你搞成这样!你是真的想死吗?”

    “怕脏还当什么医生。”凛月快速的把地上的灰尘拍到了濑名的白大褂上。“你的职业素养呢?”

    濑名突然语塞,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当医生。而且爱干净和职业素养没有什么对立吧?谁规定的医生就必须没有洁癖啊!

    “你今天必须给我出去!”濑名揪着凛月的衣领。“去哪都好快滚出我的视线!超烦人啊你!”

    “……”

    凛月突然的沉默让濑名莫名其妙,两个人对视良久。濑名突然发现这个孩子的瞳孔是十分少见的鲜红色,不得不承认很漂亮。

    “我没有家,不知道怎么回去。”凛月突然低下头,语气有些哽咽。“我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只能靠流浪为生。”

    “……如果你穿的不是单价十几万的衣服的话我会更相信你。”濑名嘴角抽搐。“演技也太假了一点。”

    “啊——你这个人好无聊啊。这种时候不应该哭泣然后抱着我说你想要什么都会满足我的吗?”

    “我又没病。”濑名一个眼刀。“我马上就要回去工作了,多亏你我难得的休息时间没有了。”

    “等等。”凛月看着不想搭理他准备转身的濑名,用手再次抓住了濑名的白大褂,狠狠地把濑名扯了回来。

    “干什么?!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拿你的脏手扯我的衣服!”

    “你能带我回你家吗?”

    “……”濑名以为自己压力大到幻听了。

    “凭什么啊?”

    “因为这里突然好晒啊,我想找一个能睡觉的地方。”凛月笑得很得意。“就这么决定了。”

    濑名听完觉得自己像是被塞了一万口来苏水。

    凛月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拍拍衣服,打着哈欠拉起濑名的手就往前走。然后他就被濑名狠狠地敲了一下头。

    “哈?要睡觉回自己家睡去!”

    “好痛啊,不是跟你说我没有家了吗。”凛月反过来直接挂在了濑名的身上。“小濑好过分,竟然对走失儿童这么暴力,我要去投诉你。”

    濑名第一次觉得自己胸前那个姓名牌碍眼极了。

    “你给我乖乖回家去。”濑名想要把凛月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他本来就不喜欢别人靠得太近,除非工作需要。凛月这样直接越过了他的底线。“给我放手!不然我就叫保安了!”

    其实凛月也只是想逗一逗这个爱管闲事的医生而已,但结果看着濑名这么反抗,一向懒散的他劲也上来了。

    “我就是跟定你了,别想甩下我。”

    濑名感觉自己像是喝了一百万瓶福尔马林一样,难受极了。他不打算跟这个麻烦的小鬼纠缠了,下一场手术的时间快到了,他必须得回去准备。于是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下了凛月,抄近路左拐右拐走掉了,把有点懵的凛月扔在了原地。

    ……

    又是一个忙碌的下午,等濑名备好案写完总结,最后一点夕阳的余辉已经被黑夜所吞噬了。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街道,医院的高峰期又再次过去,他可以下班了。但不知为何,濑名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总感觉有什么要发生。

    突然,敲门声响起。

    “濑名医生,有事跟您说。”护士的声音十分甜美。

    “进来吧。”

    濑名刚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茶,就被跟在护士后面的那个眼熟的人吓了一跳,杯子差点就掉了下去。

    “这位客人是您的亲戚对吧?一直在找您,站在门口已经很久了,怕有什么急事我就先带过来了。”护士的微笑无懈可击。“那么我就先走了,下次请告诉这个孩子不要堵住门口了,更不能在太平间门口睡觉,会造成事故的,希望您能够教育好这个孩子。”

    “……”濑名看着关掉的大门以及自觉躺到沙发上的凛月无话可说。

    “你几点下班啊?我好饿。”凛月在沙发上蹭来蹭去,像是在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我想吃火锅,甜点想吃黑森林蛋糕,那就拜托小濑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忙了一天,濑名已经有气无力了。

    “吃饭啊。”凛月理所当然。“还是说你的血比较好喝?我是不介意。”

    “……”

    濑名使劲地踹了一下沙发。

    “我是真的没地方可以去了,真的不能收留我吗?”凛月决定拿出无人能敌的撒娇攻势。“就一天,等明天学校开学,我就回去,好不好?我可以给钱给你的,我好饿,想吃东西。”

    濑名扶额,视线中全是凛月闪闪发光的眼睛。

    “…随便你好了。”濑名在内心里嘲笑自己的心软。“只要你不妨碍我。”

    “好。”

    凛月笑眯眯的,但是在想什么就没有人知道了。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