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仲夏白日梦

————————
好忙好忙(;_;)
梦境产物
————————

仲夏白日梦

    在空中飘浮的,是小孩子随口一吹的一串又一串的透明泡沫,在霓虹灯下发出不自然的光,只是被带着热意的风轻轻一吹就破碎,肥皂水的味道出现又消散在空气中,只剩甜腻的棉花糖与苹果糖的味道。

    似乎是苦夏,夏日祭还未结束,人头涌动间刨冰就卖得差不多了,卖冰的小贩们纷纷开始收摊,准备去参加祭典最后的烟火大会,收拾过后只剩一些果酱瓶胡乱的堆放在桌子上,黏糊糊的沾满了白色桌布。

    天祥院端着抢到的最后一杯放满果酱的草莓刨冰,漫无目的地被人群挤来挤去,玩了一会飞镖扎气球,再玩了一会射击游戏,随后将赢来的小熊玩偶分给了为他叫好的孩子们,又随着大流被挤到了捞金鱼的摊位上。

    好像是没硬币了,天祥院想。他摸来摸去,甚至把腰间别着的小钱袋整个都倒了过来抖了几下,都没有发现任何一枚百元硬币。

    明明是省着用的,怎么每一次都在捞金鱼这里没钱了呢?他思前想后,也想不出一个必然结果,每一次参加这个祭典,他总是在捞金鱼时就没钱了,上一次也是,上上一次也是,满满当当鼓起来的钱袋就像变魔术一般突然消瘦下去,可以说是很神奇了。

    他开始计算自己花的钱,按道理来说,他参加过这个祭典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每一次都会变动一个小细节,想要看看有什么不同。但无论之前有什么不同,到最后总是会被卡在这里,哪怕没有花钱买任何东西,小心翼翼的握着钱袋,都会在捞鱼摊这里被小偷偷走钱袋,让他永远都不能捞金鱼。

    就像是被困在了虚幻的梦中,他永远都走不出这个祭典,每一次都参加不了烟火大会,每一次都捞不到金鱼,刨冰也永远都是草莓味的——当他想要换一种口味时,店主总会用一模一样的微笑告诉他只剩草莓刨冰了。

    天祥院看了一眼简易水池中吐着泡泡的金鱼们,大大的双眼一齐看向他,就像是在嘲笑他一样。

    今天又是只能回去了吗?如果出不去干脆明天就把那个最贵的金箔巧克力软糖香蕉布丁给买了送给小孩子吃吧,花光钱也无所谓了。这么想着,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把钱袋扔到了地上,片刻后又念叨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蹲下身捡了起来。这还是和他发小学的,虽然他在这待了太久,已经快要忘记自己那位挚友的容颜,但是那些话太过深刻,一直印在他的脑海中。

    此时摊位已经收摊了大半,街道上人少了许多,离开的人无一不是开心又兴奋的表情,天祥院知道他们是准备去看烟花了。通往烟花大会的道路被一团看不清的雾遮挡,他曾经尝试过进入那团雾中,却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到,刚转身便回到了最初的位置,也就是祭典刚开始的时候。

    他也没什么兴趣继续在那片白茫茫中企图找到什么,于是他直接回到了祭典的大门那,看着台子上的那杯巨大的金箔巧克力软糖香蕉布丁,陷入了沉思。布丁下面写着价格,刚好和他钱袋里钱的数目一致,他也不是没有买过,但是无论怎样,哪怕是吃掉也没有发生任何事。

    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在祭典后来到这个布丁面前。布丁散发着香味,十分诱人,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布丁的香味越发的浓郁起来,原本空气中各种食物混杂的味道被逐渐的取代,现在就只剩下了布丁的味道。

    此时,他刚走进,便看见一个银色长发的男人突然出现站在布丁面前,似乎正在思考什么,像是已经待在那很久的样子。

    天祥院从没见过那个人,他在这里待了那么久,祭典里会出现的人他基本上都记住了脸,连他们脸上有多少痣都能记得,所以他能确定这个人不是祭典里的人,但具体是什么人,他还真不清楚。

    天祥院决定上前搭话,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陌生人了,祭典里的每一个人都像是机器人一般,说的话都是一样的,像是设定好了一样,就连发生什么事生气时高兴时嘴角的弧度都一模一样,看久了还是让人有些害怕。

    他走上前,来到了那个人的身边:“现在祭典已经结束了哦。”

    “嗯?”那个男人回头,似乎是才发现天祥院,还愣了一下,便恢复了刚才的表情。他仔细的看了看天祥院,里面充满了好奇的目光。

    “之前没有见过你呢。”

    “那是当然因为我一直在路上给热情的小朋友表演魔术,结果来迟了,您知道的,孩子的请求是最难拒绝的。”他突然用起了戏剧腔。“哦!我的天呐,想不到能在这里看到这么美丽的您,虽然祭典已经谢幕,但请让我用玫瑰为您的美貌高歌一曲,这是爱的礼赞!”

    于是天祥院被数不尽的玫瑰花淹没,差点呼吸不上来。不过多亏那个男人的动作,他想起来了,的确祭典上有人说过马戏团团长会过来表演魔术,但是他一直都没见到人,只见到一个孤零零的舞台。刚开始时他还会等待,但是直到烟花大会结束,他都没有等到人,再然后,他又回到了祭典的开始。

    名字他记得,应该是…

    “日日树君?”

    日日树笑了笑,跳到布丁的台上,将黑礼貌拿下,朝天祥院鞠躬道:“Amazing☆您居然知道我的名字,真是让我受宠若惊!没错,我就是布丁马戏团的团长日日树涉,今天,也依旧是你的魔术师☆”

    “布丁马戏团?”

    “没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布丁马戏团,童叟无欺,包治百病。”

    天祥院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能和我不受限制的交谈?”

    “为什么不能?”日日树随手一摇,一朵白玫瑰就出现在了他手中,然后他把玫瑰递给了天祥院。“请不要怀疑,我是为了您才来到这个祭典的。”

    天祥院从他手中接过了那朵白玫瑰,那朵白玫瑰瞬间变成了一封邀请函,上面写着:伟大的布丁马戏团团长日日树涉先生,特邀您来到我们的祭典,如果您有空,请为我们的少爷天祥院英智表演您最神奇的魔法,届时将会给您一个让您意想不到的礼物,天祥院集团敬上。

    “我一直期待与您相遇,但总是找不到人。”日日树见天祥院一脸茫然,自顾自的又说了起来。“每次都是祭典的最后才能到达,空荡荡的街道让人很是寂寞,所以这一次我耍了点小聪明,我偷偷的从孩子们的包围中变出了另一个我,然后又偷偷的来到了这个祭典。这一次虽然也是祭典的尾声,但是终于遇见了您。”

    天祥院还是处于茫然的状态,脑海中似乎多了很多模糊的东西,但是他还是想不起来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

    “所以我现在能开始表演吗?还是说您想看什么表演?”

    天祥院想了想,问到:“当然可以,不过你能变钱吗?不用太多,两百五十元硬币就够了。”

    “……当然可以。”日日树似乎是没想到会是这种要求,在他的魔术人生中,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叫他变钱的,还是精准的小数目。不过这也难不倒他,毕竟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别说硬币,就算是银行金库,他也能变出来。

    于是日日树拿出一个手帕,握住了天祥院的手,然后把手帕轻轻放在天祥院的手心上,再拿开时,三个硬币就出现在了手心。

    天祥院拿到硬币,十分开心,跟日日树道了声谢就往捞鱼摊走,日日树好奇的跟了上去,两人交握的手并没有放开。

    “请给我一个网。”天祥院对还未离开的老板说。他把钱递过去,然后接过了一个渔网,挽起浴衣的袖子,就准备捞鱼。

    然而鱼并不是那么好捞起来的,毕竟网是纸做的,很容易就坏掉了。他捞了几下都没捞起来,网也很快就破掉了,金鱼们悠闲的游来游去,完全没有惊慌,似乎是知道他捞不起来一样。

    天祥院沉默的看着坏掉的渔网,还未叹气,日日树就又拿出了硬币,递给了老板,顺便也给自己拿了个网。

    两人就蹲在水池前捞金鱼,眼看着坏掉的网越来越多,老板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天祥院十分无奈,都有些想要放弃了。

    “英智,我们合作吧。”日日树眨眨眼。

    没有在意突然变得亲密的称呼,天祥院点点头,于是两人就蹲在一起面对面的商量应该怎么围堵金鱼,又应该怎么用薄薄的纸网把肥硕的金鱼捞起来。

    两人商讨了好一会,终于决定了应该怎么做。从最初的手忙脚乱,渐渐的敏捷起来,金鱼们也开始产生了惊慌的情绪,在水池里游得越来越快,甚至有的还跳出了水面,殊不知这样反而进了两个人类的圈套。

    “这边!”

    闻言,天祥院直接下手,终于成功的把最大的那只金鱼给捞了上来,老板赶紧起身,天祥院还未反应过来就把鱼接了过来,放到了小水袋里再递给天祥院。

    天祥院具体也说不出是什么情绪,开心也有些,迷茫也有些,拿到金鱼时,他明显感到有什么一直覆盖在他眼中的东西消散了。

    “烟花大会马上就开始了,我得赶紧过去了。”老板装着钱,快速的打包金鱼,拎着袋子就往通往烟花大会的小道跑去。

    天祥院往那边看去,发现原本被浓雾覆盖的入口清晰了起来,出现了一个小道,小道前立着一个花里胡哨的立牌,写着烟花大会从此入的字样,原本雾都散开了。

    “要去看看吗?烟花大会。”日日树对天祥院说:“众所周知,仲夏夜的烟花是最美丽的,如果朝着烟花许愿,烟花能够像流星一样实现你的愿望哦。”

    “你见过吗?”

    “没有,很遗憾,我总是宴会结束之后才到达。”

    “我还从未看过这里的烟花,既然有机会就去看看吧,说不定能有什么收获呢。”

    日日树定定的看着天祥院,突然笑了:“那么我们就一起去吧,听闻这座山很高很陡峭,没有人帮助是上不去的,所以不如我们互相帮助,去见证最美丽的一瞬吧。”

    天祥院点点头,他对这个陌生人不知为何有着天生的信任,这很奇怪,但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是应该的,一点也不奇怪。

    两人朝着山上走去,小路十分陡峭湿滑,好几次天祥院都使不上力气差点滑下去,还是日日树眼疾手快把他拉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磕磕跘跘的走着,眼看着离目的地观景台越来越近了。

    “还能走吗?”

    “嗯。”天祥院想了想,决定把自己的疑惑问出口:“你是人类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不过如您所见,我是如假包换的人类,如假包换的日日树涉。”

    “我是在梦中吗?”

    “谁知道呢?”日日树回避了这个话题,一个用劲,把天祥院拉了上来。“来,目的地到了,等看完烟花,我们再继续这个话题吧。”

    天祥院也只能把疑惑埋进了心中。

    原本他们以为观景台人很多,结果只有他们两个,看来祭典的人都去了其他地方,或者说,祭典的人根本就没有存在过。此时烟花放了一半,在天空中五彩斑斓,炸开绽放,一时间热闹非凡,天祥院突然有了一种被拉回现实的感觉,好像五感被拉回了体内,世界的一切变得清晰了起来。

    “有没有什么愿望要许呢?最大的烟花就要绽放了,放弃这个机会岂不是很可惜?”日日树像是在暗示一般,在天祥院耳边低语。

    “没有,我已经很满足了。”天祥院说着。“真的很谢谢你,涉。”

    “真的吗?”

    “嗯…有些想睡了呢,要是现在出现一张床就好了,开个玩笑,不过明天还能看到这个烟花就好了呢。”

    日日树停住了笑容,然而专心关注烟花的天祥院并没有发现。

    最大的烟花在两人的头顶炸开,炸出来的花火像流星一般布满了整个世界。

    “我来许愿吧。”日日树拉过天祥院,将他的头转向他。“快醒过来吧,英智。”

    天祥院睁大了双眼。

    他想起来了,他要离开这,离开这个梦境。

    “你到底是…”天祥院看着身影消散逐渐变成光辉的日日树问。

    “我是为了你来到梦境中,请不要忘了我,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也是你的日日树涉。”

    “那么,让我们到现实中再会吧,我的爱人。”

    听完这句话,天祥院突然被一阵黑暗包围,他睁开眼,只见到一片白色,在听到了人的惊呼和各种仪器的运作声音后,就晕了过去。

    一个星期后,盛夏。

    天祥院睁开了双眼,看到了眼前穿着白大褂的日日树涉。他醒来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所有记忆已经回到了他的脑内,他自从三年前晕倒之后就一直住院到现在,作为他的主治医师,也作为他恋人的日日树涉一直片刻不离,想尽方法的想让他醒来,甚至也用了办法昏迷过去想要尝试和他的脑电波产生共鸣。

    当然,他也如愿以偿的醒了过来,但还是对现实有一种不真实感。

    “涉。”天祥院看着窗外。“我好像做了一个特别漫长、特别漫长的美梦。”

    “是吗。”

    “嗯,虽然我忘记了我梦到的是什么,但是我记得梦中出现了你。”天祥院像是感叹一般叹息了一声。“那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梦啊。”

    日日树摸了摸天祥院的脸庞,看着窗外远处祭典的烟花,但笑不语。

    桌子上放着的金鱼缸也印出了烟花的颜色。

     end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