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小行星 ①

————————————————
失踪人口回来了!!所以!
以往的债我们既往不咎(喂
灵感来自于PLANET-ラムジ
————————————————

小行星 1

    似乎并没有人发现原本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出现了一颗陨石。

    为了学习而组织的夏令营总是那么无聊,除了每日都在学习外,就只有夜晚的天体观测最为有趣,也是学生们难得放松的时间。

    天祥院婉拒了同伴邀约一起观察月亮的邀请,独自一人坐在帐篷内打着灯看金融周刊,一直形影不离的保镖们被他遣散,无形的限制被消除的他难得的松了一口气。这个学习夏令营项目原本是他在项目会议上提出的一个方案,前两次结果好坏参半,所以为了考察可行性,他参与了第三次举办的夏令营。

    正好他也是高中生,再加上对天体之类比较感兴趣,说不定更能设身处地的思考问题。

    一阵冷风吹过,把帐篷窗户的帘子吹了下来。

    天祥院起身,把帘子掀开,看到眼前的景色,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他帐篷后面的平原上正中心处出现了一颗庞大的黑色石头,但他明明记得之前那里什么都没有。

    那颗石头很圆,就像一个巨型地球仪一样,上面散发着淡淡的荧光,仔细一看,还有样式复杂的金色暗纹缠绕在上面,让人忍不住想要触碰。

    天祥院从窗户探出头,看了一眼在另外一个山坡上观测月亮的学员们,他们仍然在用望远镜看着月亮,时不时低下头写着什么,有的人甚至还往平原上扔小石子玩,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们下面的平原上出现的石头。

    他不禁好奇了起来,内心生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被猫咪轻轻挠了一下。按道理来说,这种超自然现象是不会出现在地球上的,再加上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科学唯物主义者,所以这件事直接冲击了他的三观,更何况,这种超自然奇观似乎是只有他才能看见。

    看或者不看,这是一个问题。

    天祥院开始思考这个恒古不变的哲学问题,但是身体却先行大脑一步走出了帐篷,还不忘拿着一个手电筒。

    郊外的空气总是很清新,带着青草的香气,并被其淹没淹没,但是他在被那青草淹没的空气中闻到了玫瑰的味道,越往那颗陨石走,玫瑰的气味就越浓烈,像是香水瓶打碎后香水泼出来一般,逐渐有了刺鼻的感觉。

    石头旁边有着奇怪的磁场,刚踏入它范围的十米之内,天祥院就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了。他内心有些隐隐的不安,但更多的却是兴奋,以及遇见新事物的好奇心。都说好奇心杀死猫,对于天祥院来说同样适用,没有任何人能够看清他在病弱温和之中暗藏的危险好奇心。

    石头就近在眼前,十米之内并没有发生任何事,山坡上的学员们依旧在看着月亮,刚才还有的人好奇天祥院为什么来到平原上,但当天祥院进入石头的磁场整个人消失在平原后,他们像是被消除了记忆一般,完全的忘记了这个人的存在。

    这时,天祥院拍了拍那颗石头,感受到了上面炽热的温度。原本他以为那颗石头很小,靠近之后才发现比他还要大上一倍,黑色的球体十分有压迫感,上面并没有陨石坑,是一个完美无缺的球体,所以称为陨石也不对,上面飘浮着跟细沙差不多的颗粒,呈一圈一圈的环形,倒是很像行星。

    十分钟过去,还是没有发生任何事,天祥院不禁有些失望。但是当他准备离开时,那颗石头突然移动了,跟随着他的步伐,他走到哪,那颗石头就跟到哪,保持着固定的距离,既不靠近,也不远离。

    如果是生命体,说不定可以交流,天祥院想。

    “你好,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没有任何回应。

    天祥院并不气馁,继续交谈道:“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但是既然你跟着我,肯定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做,所以我也得了解你才行,你是为什么才到这里来?为什么只有我才能看见你?或者说,你选择了我?是有什么使命吗,例如拯救地球?”

    说到这,天祥院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石头突然转了一个圈。

    “我真想与你交谈。”

    话音刚落,这颗球就发出了刺眼的光芒,天祥院下意识闭上了眼睛,等他再睁开眼时,发现一个小孩子正坐在玫瑰丛上看着他。那个孩子有着紫色的双眸,银色的长发不断被风吹起,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我实现了你的第一个愿望,你还有两个。”那个小孩子说。虽然他表情很严肃,但是眼睛内闪烁的光芒出卖了他好奇的心。

    不得不说,天祥院的适应力很强,只是几秒钟,就接受了这个超自然事实,与他之前的坚持背道而驰。

    “你叫什么名字?”

    “星星一般没有名字,但是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日日树涉,是我的母星取的。”

    “你是星星吗?”

    “准确的说,我是小行星。”

    “刚才你说愿望,许愿的条件是什么?”

    “当你的感情特别强烈的时候,如果对某一种东西有强烈指向性的话,那就是愿望,但我也只能实现我力所能及的东西。”

    “为什么帮我实现愿望?”

    “这个。”日日树难得露出了小孩子才会有的表情。“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刚出生就从宇宙的引力中脱离了,只是觉得地球上有很熟悉的感觉,所以我就落到了地球上,然后来到了这里,然后就看到了你。”

    天祥院忍不住摸了摸日日树的头,那种温暖的感觉总是让他觉得在哪里感受过。

    “那我可以现在许第二个愿望吗?”

    “可以啊。”

    “我想到宇宙中去看看。”天祥院看日日树陷入了纠结与思考之中,问道:“不行吗?”

    “人类脱离了氧气会死的。”

    “啊…真可惜啊,不过你刚才说你刚出生,为什么会对人类这么了解呢?你之前应该也没有来过地球吧。”

    日日树闻言陷入了迷茫之中,确实他没有来过地球,但是他却熟知地球上的一切事物,这太不可思议了,不符合常理。当然他们的存在也不符合常理就是了。

    “愿望实现完了你就会回去吗?”

    “应该是这样。”

    天祥院看了一眼表,已经接近凌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应该回去了。

    “英智,我要和你一起走。”像是知晓天祥院内心想法一般,日日树开口道。他能够隐隐约约感受到天祥院应该是他重要的人,不然这么多人类只有这个人才能看见他。母星说过实现了愿望就能回来,但语气并不是那么坚定,所以日日树也不能确定自己能不能回去,现在因为愿望变成了人形,就相当于会被所有人类看到,所以他需要一个能够待着学习知识做一个正常人类的地方,这种时候,天祥院就是首选了。

    听到日日树叫自己的名字,天祥院愣了一下。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日日树也愣了一下,他确实没有得知这个人类的名字,但是内心深处却好像一直存在着他的名字,像是刻上的烙印一般。

    “不知道。”

    “这样啊。”天祥院也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毕竟这种奇异现象都出现了,知道他名字也没有什么稀奇的。思前想后,他弯下腰,朝日日树伸手。“那就和我回去吧,我还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

    日日树握住了那只手。
   
    tbc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