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奶油蜜 ⑥

———————————
甜甜甜甜的喵paro!
大家都是猫猫哦ww
最近忙成狗子(
———————————

51

    月明星稀,凉风过境,秋天俨然已经降临。
    日日树梳理着自己的毛发,把不小心降临到白色绒毛上面的红色细小枫叶碎给舔落。它今日还未曾去别墅那一边,而是待在秘密基地中。算一算,它与天祥院已经快有两个月未曾见面了。
    每日它都会在靠近小阳台不远处的树上等待着时机,与天祥院两两相望,但是天祥院的主人似乎发现了它们之间的秘密,甚至天祥院已经被它的主人抱走,远离了小阳台。厚重的窗帘被拉上,门窗被重新锁死,不能坐在小阳台的软垫上与它对视,饶是日日树会很多技巧,也无法将天祥院带出来,所以它们不得不暂且分开。
    日日树突然想到了它还在马戏团时,那一次周年庆让动物们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这部戏剧了,它也有幸得到了一个小角色,也在它的领养人那了解了整个故事的大概。它觉得它们现在也跟某一幕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可望不可即。
    它还未曾适应秋季的这里,原本每到秋冬两季,它都会去更温暖的地方冒险。它还是第一次因为一只猫选择留下,甚至还没有心情去探索这个秋季的树林,与它天生冒险者的性格实在不符。
    这就是恋爱吧。
    日日树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句话,随后又消失了。

52

    虽然今日看起来似乎也没有能够见面的机会,但是日日树还是决定去试一试,毕竟万物都是有懈怠性的,只要天祥院还未搬走,它就依旧有机会。
    不过还未等日日树出发,它就听见外面用来做掩盖的枫叶堆被掀开的声音,原本还想是外来入侵者,做好防备的攻击姿态后,才发现来者是它日思月想的梦。
    “英智…!”日日树瞬间放下戒备,就算是它,也忍不住心中兴奋地跑到天祥院面前舔了舔对方的毛,随后才抬起头来问它心中疑惑的问题:“您怎么会在这里?”
    天祥院被过分热情的日日树吓了一跳,毕竟它从未见过这个样子的日日树,日日树在它面前总是淡淡的、高深莫测的形象,感情基本上不会外露。不过它想了想,随即释然了,甚至还有些开心。这几日它也很思念对方,不仅仅是因为对方能带给它无穷尽的惊喜,更是因为它心中莫名酝酿而出的情感。
    “今日的看管并不是很严,看你没有来,我就偷偷跑出来了。”天祥院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想到什么的它雀跃的心情又低落了下来。“其实,我来是想告诉你……”

53

    听完天祥院的话,日日树沉默了,对视良久,随后才再次开口。
    “什么时候离开呢?”
    “大概一个星期后吧……”天祥院莫名的有些心虚,它能明显的感受到日日树的坏心情,但是它不想欺骗对方,它也很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跟日日树说清楚这件事。“听主人说,明天要准备着手收拾东西了,这里的冬天太过寒冷,更何况也到了该回去的时刻,所以…”
    日日树没有立刻回答,天祥院还想说什么,但是说不出口,只好跟着日日树一起沉默。它其实也很无奈,但更多的是难过,从小到大,它都未曾遇到过真正意义上能波动它心弦的存在,要是可以,它不会想离开。
    因为参加比赛以及其他缘故,天祥院总是在不同的地方居住,每次居住的时间也都很短,还未曾适应就要被迫离开,所以不会有多少感情。当初来到这里时它并未想到会对这里产生那么深厚的感情,改变了它的想法的,就是它面前的日日树,它已经确定的、唯二不能割舍的存在。
    “涉。”
    “我明白。”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面,我……”
    “所以机会难得,不如我们出去玩吧。”日日树眨眨眼,打断了天祥院的话。“我这次会带陛下去更加神奇的地方☆”
    天祥院愣了愣,原本它应该说完这件事就要回去,但它却答应了日日树,它能明确的感觉到日日树有话对它说。
    “好。”

54

    这一次是一条全新的路,与其他日日树带天祥院走过的小道不同,这一条道路上枝叶十分繁茂,像是从未有人来过的样子。
    天祥院默默跟在日日树身后,观察着日日树的一举一动。不过除了最初的激动与失望,现在的日日树并没有表露什么心情,一切如故,十分正常,就像刚才的事并没有发生过一样。莫名的,天祥院心中有些失望。
    “不知不觉,已经秋天了。”或许是路上太过沉默,日日树还是开了口:“我和您见面也过去那么久了呢。”
    “是啊。”
    “总感觉以前在哪见过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可能是错觉吧。”不知为何,天祥院没有说出在童年时日日树从坏人手中救出了它的这件事。
    两只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钻过了茂密的灌木丛,扒开了一堆又一堆枫叶堆,往更深的树林内走去。
    终于,在度过一条满是落叶的小溪后,两人来到了这一次的目的地。
   
55

    “到了。”日日树开口,跳到了栏杆上。
    听完日日树的话,天祥院抬头一看,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
    这个地方是一片空地,空地上是各种各样的废旧设施,依稀的能够辨认出原本的模样,如果天祥院没有猜错,这些都是马戏团的设施。
    “欢迎来到我乐园,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日日树站在火圈上,居高临下看着一脸疑惑的天祥院。“我的陛下。”

56

    日日树在马戏团旁出生,待它醒过来睁开双眼时,它的母亲已经不见了。它不知道它的母亲去了哪里,也不知道应该去怎么寻找它的亲人,唯一知道的,就是要力所能及的保护自己。在幼小的它的心中,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
    因为太过年幼,所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在马戏团附近,它都是靠着各种客人的零食投喂和捕捉昆虫活下来的,可能是生活在人类密集以及大型动物密集的马戏团附近,时间久了,它已经不害怕人类与马戏团内的动物,甚至还会在马戏团的歇业时间跑到动物们的帐篷里,看各种奇形怪状的动物和道具,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
    某一天,马戏团要移动,去其他地方表演,觉得无处可去以及还想看马戏团表演的日日树跟着一起去了,也是在这个时候,原本在马戏团工作的驯兽师、现在已经停止表演的老人在给动物们喂食时,看到了日日树。
    老驯兽师以前有三只狐狸同伴,那三只狐狸全身通白,样子十分可爱,也十分聪明,是他从小照顾到大的,感情十分深厚。但自从在马戏团里出了事故导致三只狐狸永远离开了他的时候,他就再也没有表演过。
    老驯兽师看着试图和狮子对话的日日树,仿佛看到了以前自己的孩子,也回到了以前的时光,所以他决定了,要收养日日树。

57

    性格使然,日日树天生热爱自由,对看起来想要圈养它的老驯兽师十分警惕。但是时间一长,日日树也感受到了老驯兽师的善意,它会准时去吃为它准备的小鱼干,也会去抓各种奇怪的东西来送给老驯兽师。老驯兽师也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就是它现在一直在用的名字,日日树涉。
    日复一日,生活十分惬意,甚至在老驯兽师的坚持下,它学习了各种东西,还在马戏团表演上出演了,成为了小受欢迎的动物。
    在它的坚持不懈下,也与马戏团里的动物们交上了朋友,特别是关在笼子里的十分聪明的狮子,它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虽然有着铁笼的阻挡,但并不能妨碍它们的交流。
    “人类啊。”狮子发出低吼,有着不明的情绪在其中。“人类都是邪恶的生物,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这样,但是日日树,你与我们不同,你是自由的。”
    “马戏团和人类统统,不过是一个牢笼。”
    “爱的名义会把你囚禁,所以,能够远离它就尽量远离它吧。”
    日日树第一次在心中生出迷茫。

58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老驯兽师越来越老了,马戏团的大多数动物也因为年纪太大而被送到了动物园,包括那只狮子。
    看着一天身体不如一天的老驯兽师,日日树在心中升起几丝担忧,也没有再去过外面。老驯兽师给它说了很多故事,在年轻的时候,他也是一个冒险家,去过很多地方,知道很多的故事,他不论日日树是否能听懂人类的语言,还是把这些故事都跟日日树说了。
    每天晚上,日日树都安静地躺在床上,听着老驯兽师的话,感受着老人生命的逐渐流逝,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虽然有着各种的疑惑,不过,日日树觉得它还是快乐的。

59

    又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日日树都忘记了时间,生命之花还是挡不住时间的摧残,在众人的不舍中枯萎。
    日日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当它像以往一样出去给老驯兽师抓好玩的东西,回来看到晕倒在地的老驯兽师时,所蔓延全身的那种惊心的痛苦。
    急救车来的时候,慌乱的人群并没有注意到日日树,甚至还有的人忙乱中踢到了它,偷偷跑上救护车的日日树被医生发现赶了下去,它不知所措的看着快速离去,再也没有回来的救护车。
    后来,马戏团解散搬离,呆在原地的日日树,也随着风离开了。它把所有的东西都压在心底,毕竟,它本是自由的。

60

    “这些设施,是当时的马戏团遗弃在这里的。”日日树语气平淡,好似刚才故事的主人公并不是它。“虽然已经损坏成了这样,但还是可以爬上去的。我还记得,当初练习跳火圈的时候还把毛烧焦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愉快的回忆。”
    天祥院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它想要安慰日日树,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有些局促的摆了摆自己的尾巴。其实,它并不知道为什么日日树会和它说这个,虽然能告诉它以前的过往是对它的信任,但它还是十分的疑惑不解。
    “不愉快的事就让我们忘掉吧。”日日树在火圈中跳跃,身姿矫健。“现在就让我来为陛下送行吧。”
    “请欣赏,由动物明星日日树涉带来的——精彩绝伦马戏表演☆”

    tbc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