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Fine】王座

——————————————
英智生日快乐!!!
妈妈永远爱你!!!
永远陪在你身边!!
希望你能够!!!
一直幸福快乐呀^^*)
和奈奈太太的联动点我
@尤利奇卡・プリセツキー
我爱她!!!啾啾!
——————————————

王座

    烟火弥漫,风沙入境,卷起连天鲜血。

    是战争。

    沉重的纯金王冠,沾染斑驳痕迹的红色披风,腰间挂着被教皇赐予的、代表无上荣誉的佩剑,身旁堆积着因破败而倒下的石柱碎片,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掩盖坐在高高王座上的人。

    他的湛蓝双眼如同世间最明亮的宝石一般,流露出能够将人心中阴霾污秽挥散的光辉,内里的坚定与威严震慑着心思不纯来者不善的来使。

    “我不会同意。”他的声音仿佛温和的春风一般,哪怕在这种境地,也没有半分失态。“你们还是放弃吧。”

    “想玷污我的国土,就尽管来试试。”

    “以天祥院之名,以皇室之名,我与我的信仰共存亡。”

    一瞬间的锋芒,来使仿佛看到坐在破败王座上的是一个意气风发国力强盛的国王,而不是一个快要被战争给打败的落魄者。

    两国的战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新皇在内乱与外战中登基。领地内民心惶惶,哀嚎之声遍地,房屋残破,一片惨淡的景象。能够抵抗外敌的军队也在内乱中被分割与消耗,虽然内乱在血与泪中已经结束,但是所产生的糟糕影响仍然没有消失。

    投降归顺于他国被吞并一切都消失但安全可以保证,还是奋力抵抗去追寻一个看不见的未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个进退两难的立场,但或许还有第三条路可走。但对于一个国家的皇帝来说,是一个死局,是一个只能选择后者的死局,或者,是一个可以浴火重生的死局。

    屋内灯光摇曳。

    “夜深了,您该休息了。”

    香味醇厚的牛奶被放到了天祥院的面前。

    “牛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涉。”虽然这么说,但是天祥院还是拿起了牛奶,放到嘴边小口的啜饮着,温热与甜意瞬间温暖了因冬日寒风而逐渐冰凉的身体。

    日日树扫了一眼天祥院桌上杂乱的敌国文件,不经意间皱了皱眉,随后恢复了正常。

    “陛下这么随意的摆放文件,不怕我这个敌国的将您的秘密如数看去然后向敌人汇报吗。”日日树开了一个小玩笑,原本是想让天祥院放松,但没想到天祥院抬起头来反而十分认真的看着他。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涉你选中了我,那么我也会选择你,我就不会去怀疑你。”

    “……”

    日日树眼光骤然柔和下来。当初他从强盛的敌国,以君主幕僚的身份只身一人来到这个外人都说快要毁灭的国家投诚,这个国家的大臣们听闻后都极力反对,但是最终天祥院还是排除万难接纳了他。

    为什么会过来,具体的理由他也忘了,但是他永远都忘不了两国交战时,明明应该躲在幕后而不是冲在最前列的君主,那双抱着必死信念的坚定眼神,让他认为他服务的上一任国王,被誉为世界上最出色的君主,也不过如此。

    “明早的早会如果您挂着一双熊猫眼,小少爷会伤心的哭泣哦。”

    天祥院闻言一顿,牛奶有几滴溢出了杯口,被他不着痕迹地擦拭干净。他想起了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个小小身影,虽然还未成年,但是依旧肩负起了整个家族的压力,在整个家族都因害怕被灭亡而处于中立模糊态度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站在了他的身边。

    是在最黑暗的时候,仿佛降临在天祥院身边的天使,给了天祥院度过难关的力量。

    “嘿嘿,我誓死追随英智大人!”说着话的小少爷抱着天祥院的手臂,脸颊鼓起,好似在撒娇。他粉色的发丝被风吹乱,但却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耀眼的金。“因为我最喜欢英智大人了!”

    原本以为只是玩笑话,算不得真,但没想到却一直坚持了下去。

    “诶呀呀,桃李听到你这么说,肯定会生气呢,我要不要告诉他呢。”天祥院眯着眼,但眼中全是笑意。

    “还是恳请陛下饶了我。”日日树眨眨眼,双手比划姿势,做了一个下跪的动作,让天祥院哑然失笑。

    “不过你说的对,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处理。”天祥院放下空杯,话锋一转:“上一次拜托你的事,处理得怎么样了?”

    “假的地图以及对应谋划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有心人前来。”日日树从善如流地把杯子收下,像是变魔术一般,杯子消失在了他的袖口内。“那位可能也着急了,毕竟还未见过像陛下一般软硬不吃的人,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但气急败坏之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呢。”

    天祥院沉思。

    “也是呢。”

    如今内忧外患,所有事都必须从长计议,不然说不定会发生像上次一样差点无法挽回的情况,不过这一次,他决定冒险放手一搏。前不久前来说服他投降的来使团中藏了一堆敌国的杀手,按道理来说不应该让他们大摇大摆住在皇宫中,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置人于死地的危机之中暗含着希望,哪怕只有一丝微弱的光芒,天祥院也不会放弃它。

    “放心吧陛下,您是天选之人,我也只会为真正的王服务。”日日树将厚重窗帘拉上,转身离去,但余音还停留在房内:“您注定一生都是屹立于顶点的王。”

    天祥院微微失神,随后眼神重新凝聚。他看了看无论怎么处理都无法解决的杂乱文件,叹了口气,随后将油灯熄灭。

    日月交替,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天祥院在清晨的鸟鸣声中醒来,窗外阳光正好,玫瑰开得旺盛,群鸟飞过,如果忽视空气中的肃杀感,正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早会。

    天祥院草草吃完早餐,换好正装,来到了议事厅前。他看着金碧辉煌的大门,不禁有些恍惚,前几日开战时,他与大臣的会议都随便找一个帐篷商谈,已经有很久没有在这么正式的地方见面了。不过现在不是感叹这些的时候,由于战争带来的不稳定,所以大臣们都早早到场,天祥院也不能耽误太久,哪怕时间已经很提前。他整理了一下,朝门口的士兵示意,让他们打开了大门。

    “英智大人!”

    听到熟悉的声音,天祥院有些诧异,毕竟现在还很早,起早床对于喜爱赖床的小孩子来说是一件很残忍的事,不过随后他便释然了。

    大臣们交头接耳,在天祥院坐到主位上后,一时间倒是噤了声。

    现在的大臣分为三派,一派是以姬宫为首支持皇帝一切主张的主战派,一派是支持投降变成附属国而退让的保守派,还有一派是态度模糊的中立派。

    每一次的早会大臣们都会吵来吵去,今日倒是别样清净。

    “怎么了?”天祥院直觉感觉不对,特别是中立派和保守派们畏畏缩缩的样子,更是引发了他的怀疑。

    “国王陛下。”保守派的代表上前,递上了一封信:“敌国说,如果您再不同意变成附属国,将会撕毁停战协议,在明日开战。”

    不过众人都心知肚明,附属国只是一个空头支票,要是投降,这个国家将不复存在。

    天祥院拿着那封信仔细阅读着,信上的用词狂妄至极,就算是身经百战的他,心中也隐隐约约生出些怒气来。不过前几日,日日树曾跟他说过一些敌国秘史,现在突然到来的求战信,里面内含的信息可太多了。他垂下眼目,心中开始思量。

    渐渐的,有些人坐不住了。

    “国王陛下,您也知道,我们国力甚微,经不起消耗,我看还是……”

    “你在说什么?!”姬宫拍了拍面前的桌子,情绪有些激动。“这明显是敌方的阴谋!”

    “这个地方是可以让小孩子说话的地方吗?!姬宫家已经落魄到可以让小孩子胡乱说话了?”

    “安静。”虽然很温和,但是没有丝毫温度。天祥院淡淡扫了一眼那个用言语攻击姬宫的大臣,眼中冰凉,让大臣瞬间没了话语。

    姬宫咬咬牙,他心中知道自己太过冲动,但是他无法想象那一个场景的到来。

    早会又在是否要战争的争论中草草了事,天祥院离开议事厅,准备回到书房去与心腹们商议此事。战争来得蹊跷,如果不是其他的因素,那么应该是他布下的局开始生效了。

    “那群老头未免也欺人太甚!”重要的事商讨一完,姬宫立刻缠抱上天祥院的手臂,眼神满是气愤。“别以为英智大人和我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主意!因为区区利益而倒戈,都是一群叛国贼!”

    “少爷。”一旁的伏见有些担忧。

    “哼!”姬宫顿了顿,看了一眼学他同样挽着天祥院手臂的日日树,神情复杂。“弓弦就算了,旁边的长毛怪是什么情况?!”

    “这就是人生啊☆”

    “意义不明!”

    天祥院在各种纠缠与吵闹下倒是怡然自得的看着各类文件。如果有其他大臣看到这一幕,估计要惊得掉下下巴。

    “弓弦。”

    天祥院刚开口,伏见立刻就知道他要询问的问题。

    “前几日的确有很多人冒充本国城民,以游行的方式来姬宫家来试探家主的态度。”伏见若有所思。“虽然少爷以扰乱之罪抓捕了一些人,但因证据不足还是放走了,其中有没有老爷的手笔不得而知。”

    “前几日保守派的大人们和几个中立派的大人曾经私下聚集在一起,所谈的内容大致上是关于敌国所开出的条件。”

    “还有,少爷早上打翻了花瓶。”

    “…………这件事和我们现在无关吧!”

    “老爷准备找借口给少爷禁足。”

    虽然名义上伏见只是姬宫的仆人,但是所做的事无论任何都丝毫不逊色,天祥院十分信任他。

    姬宫闻言倒是沉默了下来,天祥院见状不由得微微摸了摸姬宫的头。姬宫感受到温柔的善意,心情变好了不少。

    “这一次不能失败,只能成功,也只会成功。”淡淡一句话,隐藏着万千情感,似有似无的严肃。

    “是!”身旁三人齐声。

    “我已经等待得太久了,这个国家也等待得太久了。”除了第一次的措手不及,之前其他几次的战争失败,只不过是天祥院的一个连环计策,让敌国尝到了甜头,也因此越陷越深。虽然表面上是完败,但其实也并未损失惨重。年轻的君主养精蓄锐已久,已经准备好一切,来收获自己的胜利果实。

    在长久的退让与计策之下,敌国的君主还当天祥院只是一个初生的婴儿,轻轻松松就可以蹂躏杀死的对手,却未成想过他在短短时间内逼着磨练自己,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就算有过重大的打击,被风雨消耗一空,哪怕是病弱身体上令人窒息的痛苦,都未能击败拥有坚定信念的他。

    日日树曾问过天祥院,当胜利之时,他打算怎么办。

    “带领我的国度,永不终结。”

    这就是天祥院唯一的答案。

    第二天到来,被接连不断的胜利以及唾手可得的国度所迷惑,敌国不可一世的君主发起了战争,掉进了陷阱中。在人民的欢呼中的他不会想到,这是他即将失败的号角。

    “陛下。”日日树将披风给天祥院披上,整理着披风上的皱褶,今日,他们的陛下即将要上战场。虽然没有任何人要求,甚至让皇帝上战场是十分危险的决定,但天祥院执意如此。

    “嗯?”

    “我们会永远陪伴在您身边。”

    天祥院讶异,随后看到身穿铠甲的姬宫打开了大门,冲向他随后抱住了他,姬宫的身后跟着伏见,也穿着一副铠甲,一脸无奈。就算什么都不说,天祥院也明白了一切,心中多了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眼眶微红,快速低下头,再次抬起头时又恢复了正常。

    每一次这三个人都会陪伴着他上战场,无论他阻止过多少次,他们也依旧没有放弃。

    “您并不是孤身一人。”日日树笑着。“因为胜利女神与我们,都会与您在一起。”

    “…走吧。”天祥院微微一笑。

    道路上破败不堪,乱石堆积,杂草丛生,一幅萧瑟的景象,没有彩旗也没有欢呼声,但在不久之后,这里将会盛开鲜花。

    天祥院心情前所未有的好,网已经编织好,就等着他亲自收网了。他看了一眼满是鸽子的广场,捡起了一片羽毛。

    这一场战役打了三天三夜,虽然敌方已经中计被消耗得差不多,但是也确实不是能够一口吞下的蛋糕。不过天祥院的心情一片平和,他看了一眼星空,明日不出意外,他将会被胜利女神亲吻。

    “今天的星星很多呢。”

    “毕竟今日是您的生辰,银河在为您庆祝呢。”

    天祥院一愣,太过匆忙的生活与战争让他遗忘了这件事。现在凌晨已过,说来,确实是已经到了他的生日。
    姬宫和伏见突然出现,看着风尘仆仆的姬宫怀里护着一个盒子,天祥院有些疑惑。

    “嘿嘿。”姬宫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个小巧的奶油水果蛋糕,奶油上还撒着许多金箔,看起来金光闪闪。虽然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但可以看得出是很用心去写的。“这是我和弓弦,唔,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还有长毛一起做的…总而言之,英智大人快尝尝吧!”

    端着蛋糕的姬宫眼睛里好似发出了星星,天祥院心里一暖。他接过蛋糕,用勺子挖了一勺放入口中,甜蜜瞬间铺满了他的口腔。

    “生日快乐!”三人十分默契的齐声说到,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显得异常的温暖。

    “谢谢。”

    “英智大人喜欢就好!”

    天祥院笑着,趁着三人不注意,快速地一个人喂了一勺蛋糕。三个人倒是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不过都乖乖吃了下去。

    “啊!说起来英智大人都没有许愿!”

    “许了哦。”

    “陛下许了什么愿?”

    “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肯定是国家强盛民族富强……”

    “执事大人会不会太官方了?”

    “欸——难得和长毛同样看法。”

    天祥院静静的看着,没有加入三人的闲谈,但是眼中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明天就是最终决战,他知道他们的一切心意。

    不知何时,姬宫已经爬到了日日树的肩头,两人闹来闹去,旁边的伏见有些着急,但又不知从何下手把姬宫抱下来。

    “谢谢你们,能够陪在我身边。”天祥院喃喃自语。

    听到天祥院所说的话的伏见回过头,对着天祥院笑了笑:“应该是国王陛下一直在支撑着我们才对,您是我们的灵魂支柱,应该感谢您,一直都陪伴在我们身边。”说完,眼看旁边的姬宫快要从日日树的肩头跌落,伏见赶紧上前支援,生怕姬宫跌落。

    天祥院一愣,随后笑了。

    这样的他,或许是幸福的也说不定。哪怕过程崎岖不平,历经了太多苦难,但收获了幸福的他,不后悔诞生于世。

    日月星辰,战歌唱响。

    战场上,嘶吼声响彻云霄,年轻的国王在万众瞩目中,肩披的红色披风被风扬起,染红了天空。胜利之歌响起,永恒的是坚韧的心。

    胜利女神降临,圣洁的光芒照耀着大地。

    天祥院英智,就是为诞生成为王而出生的。

    end

评论(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