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大正浪漫

————————————————
来自于亲亲 @塔布子 的点文
感谢我花爹不厌其烦的帮我
脑洞改文写俳句修bug么么么
各种自设意识流有死亡设定有
总之就是武士和书生的故事w
————————————————

    寒风卷着细雪呼啸而过,打落了树枝上最后一朵梅花。

    “雪融艳一点,深处草庵着银装,当归淡紫芽。”裹在厚重围巾内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似乎有丝丝凉意缠绕其中。“倒是很符合现在的雪景呢。”

    “书生都是这样吗?”

    “嗯?”天祥院回过头,看着坐在屋檐上的日日树,语气中透露着不解。

    “没有冒犯您的意思,只是我把您挟持了,但您却十分悠然自得的样子,联想您的身份,有些好奇罢了。”日日树擦拭着手中的打刀,漫不经心的说。光滑的刀平面映照着漫山遍野的雪,白得有些刺眼,好似从未染上鲜红。

    “既来之则安之,在生命还未消逝之前,为世间的美好歌颂几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深藏在山中的小屋已经破败不堪,但勉强还可以供流浪者度过晚上的风雪,被雪所覆盖的树木也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十分的安全,却也十分的空寂。天祥院对于这个暂时的容身之处十分满意,只是屋内的冷空气似乎凝结在了一起,透着刺骨的寒意,连炭火都无法驱散。他哈着气,忍住咳嗽,靠近了炭火。

    日日树没有说话,看着天祥院走入屋内,思维发散。他想起了在前几日的大雪中,天祥院冻得冰凉的指尖在他的伤口上游走,将药膏涂抹,留下了更深的凉意,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清的暧昧。他不后悔将天祥院作为人质掳走,他也不后悔为了寻找药物而得罪权贵,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没有选择。

    “我一直都很好奇,武士们是怎么生存的呢?特别是像你这样被官府通缉的流浪武士,生活是不是充满与常人不同的刺激与精彩?我看话本上经常这么说。”烤了一会儿不算温暖的火,天祥院的声音恢复了以往的柔和,他轻缓的说着,他知道日日树听得到。“可惜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我小时候可是很向往成为一名武士呢。”

    屋外银装素裹,白色变得比刚才更多了。

    怎么被通缉的?其实日日树也记不清了。他只能记得,从出生开始他就被刻上了烙印,逃亡与流浪已经成为了他的全部生活,生命永远是一个未知数,他觉得无趣极了。

    “生活不是话本,我的少爷,那可不是一个好玩的事,与您相反,我可是很向往成为一个诗人的,但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向往能够成真呢。”日日树发现,在面对天祥院时,那些他一直压在心底的话能够轻易的被他说出口。他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好是坏,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说出来之后,他的心理压力会减少不少,天祥院柔和的语调也能安抚他的混乱的内心。总的来说,他是喜欢与天祥院说话的。

    天祥院没有说话,一时间只有风声。

    “我这条命,怎么值得你去救呢。”

    “可是外面很冷呀,快进来吧。”

    窗户被风拍打,发出声响,尾音被响声驱赶,消散在空中,刚才好似什么都没发生。

    “和我这种人扯上关系并不会发生什么好事呢。”

    “那你能陪我看雪吗。”

    似曾相识的对话。

    “今日比昨日更冷了些。”日日树还是没忍住,翻下屋檐走进了屋内,将桌上布兜里的干粮倒了出来,挑出干净的分给了天祥院。“快吃吧,我们还得赶路。”

    “我还以为我们会多留一些时间,毕竟已经颠簸流离一个多月,还是第一次处于这种好环境。”天祥院慢吞吞地啃着干巴巴的面饼。“不过在生命结束之前,来一次奔放的浪漫也不错。”

    “你会好好活下去的。”

    日日树说的话有些急,随后觉得有些不对,以咳嗽来掩饰自己,他并没有忘记前几日在手帕上浸染的红色是那么的触目惊心。但天祥院听完只是微微一愣,随后恢复了一如既往淡然的样子。

    “哦呀?这可不像是挟持者对人质说的话,我的身体我还是知道的。”天祥院笑了笑,随后道:“不过,我很好奇,穷困潦倒被通缉的武士,贫乏身体又不好的书生,到底是谁先死呢。”

    这一次两人都没有说话,或许也不是一个交谈的好时机,官府的追兵再过不久就会来到他们面前,他们得抓紧时间了。其实天祥院并不知道为什么日日树会带着伤病累累如同累赘的他,挟持完之后明明可以将他丢弃,但日日树还是带上了他一起逃亡,还给了他很多缓解病痛的药物。日日树总是有很多的秘密。

    冬日的阳光总是那么短暂,天色渐渐暗沉,到了该说离别的时候。

    一阵风雪吹来,天祥院突然咳嗽起来,他赶紧用围巾捂住自己的嘴。转身过来的日日树双手握拳,有些紧张。

    “我没事。”天祥院咳嗽完后将血迹藏好。“我们出发吧。”

    日日树上前猛然紧握住了天祥院的手,天祥院只是淡淡的笑着,配上轻飘飘的话语,好像随时就要消失在雪中。

    “英……”

    此时,远处突然传来了杂乱的马蹄声,打断了不断靠近的两人。日日树警觉地看向山谷出口,发现了不寻常的火光,密密麻麻的火光汇聚在一起,仿佛有燎原之势。这个地方虽然隐蔽,但一旦被发现,将会陷入被动的境地。

    晚了一步吗,日日树咬咬牙,将刀拔出。他前几日贯穿了腹部的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他十分怀疑自己能否带着天祥院逃过这一次。但想法只是一瞬间,转眼,他正拉着天祥院跑往山坡上。

    奔跑的过程十分痛苦,冷风夹杂着冰雪吹打在天祥院脸上,让他睁不开双眼。他知道,自从最初让日日树进入他的屋内躲避时,他就已经变成共犯,但他不后悔。

    “把我丢下吧。”天祥院伸出另一只手,扯住了日日树的围巾,迫使日日树回过头看向他。“拯救一个生命即将殆尽的穷酸书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你还有时间,但我已经……”

    日日树一言不发,只是更加握紧了天祥院的手,跑得更快了。身后就是箭雨,明显就想直接要了他的命,来的人太多,他又是负伤状态,不能硬上,只能靠着这种方式来逃避追捕。

    “武士先生,你也给了我许多救命的药,哪怕就此将我撇去也是理所应当。”

    “若我心中有愧呢?”

    余下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敌人的叫喊声冲散。

    两人跌跌撞撞着才跑到了陡峭的半山坡,突然,一个身影闪到了两人的面前。来人气势汹汹,举起弓箭就朝两人射去,日日树侧身将天祥院护在身后,弓箭直接刺穿了日日树的肩膀,鲜血从衣服中不断渗出。那人还不满意,举起弓箭瞄准了日日树,千钧一发之际,天祥院转过身用力一推,把日日树推下了山,箭矢从他的脸颊划过,留下一道血痕。

    暴风雪卷起,号角声穿破了长夜。

    ……

    天祥院最终还是被官府的人带走,他坐在马车内,并没有被带上镣铐限制,但他很不舒服,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刚才身体所受到的风寒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湿冷在他的体内肆虐,哪怕马车内有着巨大的暖炉也无法缓解丝毫。

    官府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搜捕到日日树,巨大的暴风雪影响了进度,他们在加紧搜寻着,因为他们担心等暴风雪结束就什么都消失了。不过天祥院倒是送了口气,这么大的雪,凭着日日树的能力…应该能平安无事吧。他知道他最后会迎来死亡,在这个时代,谁能相安无事呢。

    想着想着,天祥院忍不住咳嗽起来,引起了看守们的嫌恶以及窃窃私语。

    “你们说,这个人会不会有什么病,我刚才还看到他咳出了好多血。”一人凑近另一人的耳边轻声说:“穿得也是破破烂烂的衣服,肯定不会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少爷吧?”

    “难道是时疫?”那人皱了皱眉。“万一传染了我们怎么办?”

    看守们看着天祥院的表现,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心下更害怕了,毕竟时疫传染了是不会有药可以治的,他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怎么办,他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这么大的雪,随便扔在哪都不可能活下去,随便的人死了就死了,但是我们的命可是很值钱的。”一人说着,离同伴更近些,比了个手势。“不然……”

    “不太好吧……”

    “是自己的小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三人成虎,看守们逐渐的达成了共识。官府不会怪罪他们的,毕竟官府没有说对日日树的同伴是留活口还是直接消灭,更何况,他们相信天祥院逃不了,能够永远的被雪掩埋,毕竟他的身体摆在那。

    暴风雪还在持续的下着,天祥院蜷缩在马车的角落内,痛苦席卷着他的大脑。自从上次吃了日日树给的药后,他就好了一些,但现在又复发了,他不咳嗽都能从嗓子内涌出许多血。混乱中,他想起了前几天在梅花树下的那个吻,轻飘飘的,像雪一样,混杂着甜蜜与绝望,刺痛着他的神经。

    “喂。”

    天祥院抬起头,看到了来者不善的三个看守。

    “抱歉了。”

    风雪袭来,躺在雪地上的天祥院脑海中回荡着这三个字,刺骨的冰冷。他已经没有力气挪动分毫,一生或许要在此结束,但是他觉得也没什么不好,从病痛中出生,在病痛中死亡,也算有始有终了吧。

    飘落的梅花和细雪落到脸上,冰凉却不难受,银白色让天祥院想起了日日树的长发。他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抬起手,抓住了一朵梅花,随后闭上了眼睛。

    “涉,果然还是……”在最后见到了你。

    ……

    暴风雪后,一切都被掩盖,阳光照射在雪地上,刺眼极了。

    日日树朝着马车行驶的方向缓慢走去,鲜血不断从肩上涌出,脚下踩上的雪下一秒变得鲜红,但他并没有理睬。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人,那个人站在雪中,被风吹散,就像蒲公英一样。他不知道他在坚持什么,但他决定跟随着自己的内心走,人生在世那么多年,他第一次为一个人心动,被一个人牵扯着所有神经。

    日日树知道天祥院的意思,但他一生任意妄为惯了,并不打算就此妥协。

    白雪茫茫,刺得人睁不开眼,日日树被树枝绊倒,像是全身的力气被抽空了一般,倒在了雪地上。他抬头一看,树上的梅花被风打落,一朵接一朵飘散,就像雪一样,就像站在阳光下吟唱俳句的天祥院一样。

    温热的鲜血融化不开冰凉的坚雪。

    日日树伸出手,接下了飘落的梅花,眯着眼。

    “春雨细细落,未能见枝桠疯长,来日绿草如茵。”天祥院笑着,眼神亮闪闪,透露着一丝甜意。“春天即将到来,流浪的武士会像话本一样,来到书生身边吗?”

    天空阴沉,雪花落下。

    “英智…”

    等到春天,我就来接你。
   
   
   
    end

评论(8)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