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冰

随和的冰淇淋

欢迎私信骚扰以及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

es1UID:1000367196

fgoUID:100,119,101,648

A3UID:1112742212

【涉英】鲸落

—————————————
涉英day30—day28!
感谢各位太太的参与!
内含大量私设注意!
人鱼涉x研究人员英
如果能接受感激不尽!
—————————————

    海洋,表面的天蓝过后就是几近无色的纯黑,比起像是处在外太空,更像是在虚无的空间飘浮,抓不到任何东西,看不到任何东西,偶尔有亮光闪过,仿佛也只是昙花一现,让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仿佛永恒。

    在黑暗中,人类将面对最原始的恐惧。

    天祥院十分清楚,在训练时也做过很多心理建设,平时的调研也让他经历过黑暗。然而,当他真正的面临黑暗,应该说面临会被黑暗吞噬的危险时,他依然会陷入深深的恐惧。

    天祥院透着保护舱的强压玻璃,看着深海里根本看不清的一切,无意识地啃着自己的指甲,陷入了漫无休止的沉思。在被切断链接的那一瞬间,他知道他已经被团队放弃了。当时的能源已经所剩无几,他正准备从海里返回时,突然一阵剧烈晃动,随后大量的气体随着热量喷出,使保护舱脱离了控制。大量海底火山的突然喷发让海面上的科研人员们触不及防,暴雨随之降落,电闪雷鸣之间,场面一度失控,不得已,他们只能放弃了对深海进行研究的保护舱,准备向总部求救。

    就这么仓皇失措的逃走了。

    天祥院把自己从沉思中叫醒,拿出笔记本和笔,在昏暗的灯光下写着记录,毕竟已经没有什么事可以做了,只能靠这唯一能做的事来缓解紧张与压力,以及陪伴他度过最后的存活时间。

    说来也可笑,并不是没有东西陪着天祥院,就在他的保护舱外,有一只已经死亡的鲸鱼,被无数的掠食者分食成了一个骨架,正在伴随着他不断沉入海中。这个“陪伴者”他是在偶然中发现的,当时他的保护舱被海底火山喷发出的气体推来推去,随后撞上了一个庞然大物,然后就被死死卡住,尔后平稳了下来,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

    那是天祥院第一次看到吃骨虫,弗兰克普莱斯和罗宾普鲁姆斯,淡淡的荧光将它们包围,就像床头柔和的灯光,但也只是像而已。

    鲸鱼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鲸落。

    天祥院欣喜于看到这种温柔,在这温柔之中有许许多多的秘密没有被挖掘,他天生就有一种探索者精神,对万物保持着好奇,尤其是未知的领域,虽然危险,但确实十分有趣。然而,他并不想伴随着这种温柔死去,然后与温柔分离,成为海底的垃圾。

    也不是没想过求救,但是通讯已经被切断,所有的信号都已经消失,燃料所剩不多,对着永远不会被接起的电话说着求救的话,这太滑稽了。

    死亡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在死之前,天祥院还想做些什么,至少不是无聊的在笔记本上猜测自己什么时候被海水淹没,然后写下死亡过程。

    不过可能在还没有做什么之前,就会死掉吧,天祥院看着突然在寂静中发出警报的电脑想。这个电脑十分坚挺,在一部分屏幕已经碎掉的情况下,还能够发出急促的警报声,提醒着主人远离危险。

    可能是大型海洋生物,有可能比成年的大王乌贼还要巨大,天祥院想。可能会被攻击,也可能会被瞬间吞下,连带着鲸鱼的骨骸,成为未知的深海生物的腹中餐。

    突然,玻璃被敲响,天祥院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突然想到了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说: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过于诡异的情况让天祥院下意识地拿起了防身用的小刀。敲击玻璃的声音不断响起,随后一阵似有似无的声音传来,好似母亲给婴儿唱的摇篮曲,十分柔和,又带着一丝爱意,像是在诱惑着他前进,来到玻璃窗前一般。

    渐渐地,天祥院也被这歌声蛊惑,来到了闪着诡异荧光的玻璃窗前。

    人鱼,一条银色长发在海里飘散,有着漂亮银色鳞片的人鱼, 它身上缠绕着一圈发着荧光的海草,还有一些没有双目的小鱼在它的身侧游动着,正在不断的用长长的指甲敲击着玻璃窗,像是遇到毛绒球的猫咪一样。

    看到天祥院已经整个人都贴到了玻璃窗上来,人鱼也停止了歌声,十分好奇地贴近,双手贴到了天祥院双手贴在的位置,看着这个居住在巨大铁盒子里的奇怪生命体。

    四目相对之间,人鱼从眼前这个奇怪的生命体的脑波中提取了不少记忆。

    真有趣,塞壬?我可不是那么有趣的物种。人鱼心想,他一直居住在深海中,被大海唤起意识,然后从居所中出来,四处游荡。并不是不知道浅海的存在,而是不愿意上去,毕竟深海才是最危险,又最刺激,让它愉悦的存在。

    “英智。”

    天祥院突然惊醒,从迷茫中醒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一边叫着他名字,一边准备敲碎玻璃的人鱼。

    人鱼看到天祥院醒来,倒是有些吃惊,不过随后又露出了好奇的眼神,用尾巴快速地拍打着保护舱的外部。

    剧烈的震动使天祥院莫名镇定下来,他一直以为人鱼都是神话中才有的生物,却没想到会在深海中见到,而且是一只能在深海中看到的人鱼,其他的依旧是模糊不清的黑暗。不过也是,这里已经是人类探测不到的地区,所以出现什么从未发现过的物种也不算奇怪了,天祥院想。但是就算再让他震惊的认知,他也不能坐以待毙,虽然他并不知道人鱼的习性,但他决定要做些什么。

    天祥院用手指轻轻敲击着窗户,然后那起马克笔,在玻璃窗上画了一些五角星,果不其然,人鱼停下了拍打保护舱的动作,专心的看着天祥院在玻璃上画画。

    天祥院一边用画画来吸引人鱼的注意,一边试图跟这条人鱼交流,他能够确定这条人鱼拥有自己的意识。

    “你的名字?”天祥院缓慢的说,他不确定人鱼是否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但是从刚才人鱼叫他名字的表现来看,值得一试,如果成功了的话就好办得多,他对他的交涉与谈判还是十分有自信的。

    名字?人鱼思考,它没有名字,不过从眼前这个生物的记忆中,名字是十分重要的东西。

    “是您的日日树涉☆”人鱼,现在应该称为日日树,在再次提取天祥院的记忆后,从天祥院的潜意识里提取了信息,然后组成了这个名字,从语感上来说,他十分满意这个代号。

    日日树眨了眨眼,用指甲敲敲玻璃,等待着眼前这个生命体的下一个动作。

    天祥院倒是有一瞬间的停滞,随后继续画画。

    “这里是哪里?”

    “嗯…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深海?”

    天祥院不知道是否应该跟这个人鱼求救,让它把他带回海面,保护舱是不能带回去了,但是他不敢肯定自己出保护舱之后会不会被压强瞬间把五脏六腑给挤压出来。

    “您想离开这里?”

    “……”天祥院不可置否。

    “可能没机会了哦?”日日树用充满诱惑力的声音说着,它对这个新生命体的存在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在看到了他的记忆时,里面所涌动而出的东西是他从未见过的,跟天祥院想要挖掘大海的秘密一样,它也想要发现人类更多秘密。“为什么不留下来与我一起在深海中探险呢我亲爱的?”

    “可是这里并不适合我。”天祥院避免直视日日树的眼睛。

    “人类这个生物真麻烦啊。”

    天祥院难得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但是我很喜欢您。”日日树突然用力敲击玻璃窗。“不过这些以后再谈吧,看来我们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嘭——”

    一瞬间,玻璃全部破碎,海水快速涌入,迅速淹没了天祥院,他甚至还没有做好准备,就被压强与海水夺去了意识,在他陷入黑暗之前,看到的是日日树把自己的手臂划开然后吮吸,看不到的是日日树把大量血液用嘴如数喂入了他的嘴中。

    日日树将晕过去的天祥院从保护舱中扯出来,抱在怀里,然后快速地向前游去,后面俨然就是一个长达百米的巨型生物,正张着深渊巨口,朝着他们游过来。

    真棘手啊,日日树感受着异于寻常的声波。他不是不能打,而是怀里还抱着一个对于它们来说过于弱小的生物,它不希望难得让它感兴趣的生物消失。

    日日树抱着天祥院游了一圈,四处观望了一下之后把天祥院放到了鲸鱼的骨架上,然后朝着那个庞然大物游去。

    天祥院觉得自己的意识很模糊,像脱离了肉体一样,在深渊中不断地飘散,他能感觉到海水灌入他的灵魂,他努力的睁开双眼,除了那副被淡淡荧光包裹的鲸鱼骨架之外,什么都看不见,就像处在宇宙一样,轻飘飘。

    好像,这样死去也不错,天祥院想。变成鲸落的一部分,成为循环的一部分,也算是他的一种温柔了。

    “英智。”

    恍惚中,不知过了多久,好像有谁在叫他。

    “英智。”

    天祥院醒了过来。

    四周遍布荧光小虾小鱼,有柔和的水草,还有一群类似于人的影子,漫无目的地游走。天祥院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张开的巨大贝壳里,里面是一颗又一个巨大的珍珠,人鱼正躺在他的身侧,撑着头看着他。

    “头好痛…”天祥院脱口而出,随后发现不太对。

    “别紧张,我的陛下。”日日树抚摸着天祥院的脸,引导他呼吸。“说起来,没有被影子蚕食的生物,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影子?天祥院看着旁边不断游走的诡异人影,似乎明白了什么。

    “欢迎来到我的国度。”日日树笑眯眯的。

    “我死了吗。”天祥院意外的冷静。

    “没有,因为您的体内有我的血液☆”

    “……”

    “当然,您想回去也可以。但是,您不觉得大海如此美妙,就这么离去很可惜吗?”日日树握住了天祥院的手。“您想要观察我,观察这个大海,我也想要观察您,这是互利的不是吗?我能够保证您的安全。”

    天祥院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心动,探索未知的大海一直都是他的梦想,现在梦想这块大蛋糕就摆在他的眼前,近在咫尺。

    日日树哼起了歌,空灵的歌曲瞬间吸引了天祥院。它从未遇见过有意识的生命体,更何况还是能够承受住它血液毒性的生命体,它承认它心动了。这种感情很复杂, 它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不过想要把人留下来这件事它是确定的。

    毕竟茫茫深海,留下的更多是空寂,人鱼虽然一向是独居动物,但是空寂仍然缠绕着它。日日树从看到天祥院给它画的小人鱼和无数星星那一刻起,就打算换一种方式生活,过于在身边有一个陪伴,对于它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好,或许这样也不错呢。”权衡了各项利弊之后,天祥院决定留下来,探索这个世界。其实,比起调查者,他更愿意当探索者。

    鲸鱼的骨骸安静地呆在一边,天祥院决定先去那里看看,强烈的好奇心已经战胜了他的恐惧与紧张感。
    而且,现在很安全。

    伴侣?日日树听到了来自于距离他数十万米声波,来自他稀少的同族。同族告诉它,它已经是到要寻找伴侣的时候了。以前的日日树觉得无所谓,因为它天生就是个冷血动物,还十分好战,在外面游荡的时间比筑巢的时间还多,所以对于这种事不怎么在意。

    不过从它看到天祥院的那一瞬间,就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日日树跟上了天祥院的脚步。
   
   
    end

评论(1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